孤伶

在下孤伶,月下独行。
孤和伶都是孤独的意思。
希望在这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圈子里,说一些自己想说的话,所作大多都是在孤独的时候,就取了这个名字。
是一个对自己有偏见的人,不愿别人触碰自己的内心,却感到孤独。
不要用任何名词来束缚我。
展信佳,愿君安康。

蓝色随笔

我看着屏幕那头窗外的那一抹颜色,不知是早晨太阳未出前不清亮的蓝,或是日落后晚霞散尽的寂寞。忽然想起自己记忆里似乎也有这样的一抹颜色,它在天边,又在头顶,是踏出寝室门时抬头的那一瞬间的惊喜,是从食堂返回时那慢慢沉落下去的天际。无论如何,这抹蓝的背后含有的回忆远比那样的天色更迷人。它含有清晨空气中水蒸气的味道,有一夜细雨之后水滴从窗外的树叶上滴落的声音,有读书时窗外偶然传来的一声鸟啼。它是不带一丝杂质的,是干净透底的,它见证我踏入每一个新一天时的决心与无奈,又伴随我走过一日复一日的尘埃。今天这一抹蓝色突然又闯进了心底,仔细回想,却猛然发现,已经好久没有见到过这个颜色的天空。不知如何形容此时的心情,是叹惋,是怀念,还是替现在的自己感到一丝悲哀呢?即使在未来再也无法见到这样的天,我也希望那一抹蓝色的意义能永远留在自己的心上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