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伶

在下孤伶,月下独行。
孤和伶都是孤独的意思。
希望在这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圈子里,说一些自己想说的话,所作大多都是在孤独的时候,就取了这个名字。
是一个对自己有偏见的人,不愿别人触碰自己的内心,却感到孤独。
不要用任何名词来束缚我。
展信佳,愿君安康。

致大龙

亲爱的大龙,

    见字如晤!

    时光匆匆,当《就在这瞬间》在我耳边响起的时候,是我完成高考的日子,也是我认识你的第五年。这首歌带着初见时的回忆与我渐行渐远,而今天透过屏幕看着5年后在舞台上意气风发的你,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动与自豪。

    这五年的行途中有崎岖有坎坷,但是这些困难都没有阻挡你发出你的万丈光芒。你的舞台不再限于上海剧院里那小小的一方,你开始走向大屏,走向荧幕,变成了曾经的我们从未料到的模样,也许你也从未想过自己未来会像现在这样。

    身边有很多朋友看了你演的电视剧和电影,我听到最多的评价是“郑云龙变了”,他们看着你一部又一部的影视作品,有遗憾有惋惜,更多的是失望。我曾经也有一段时间有过这样子的想法,但当我在年底看到你的工作室发出你的年表时,我却从心底生出了一些震惊与敬畏。你有你的《假日暖洋洋》,可你也有你的《德龄与慈禧》;你有你的《柳浪闻莺》,可你更有《弗兰肯斯坦》。在报酬两千的音乐剧和片酬上万的影视剧之间,你总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,你身上总是有我们意想不到的纯粹与坚持,我曾把自己对音乐剧的理想寄予在你身上,可我从未想过你会带着这一份初心走到这么远的地方。

    有人说你这一次上海现场的唱功下降了,也许是吧,有几个音不在音准上。但是你在舞台上所表现出来的那种自如的从容,是在五年前那个音准完美的你身上看不到的。从《变身怪医》的音乐剧场,到声入人心的初舞台,到广州的小蛮腰塔底,再到今天的上海,有幸见证了你这一路的颠沛流离,也有幸参与了你今天的今非昔比。我很高兴能看见你这一路的变化,我相信最自豪的那个人一定是你自己。

    “回首过往,太多已被遗忘。”当唱到这一句时,视频中的你与五年前的你同时转过了身,你是否也会感慨这五年的不易呢。亲爱的大龙,轻舟已过万重山,我想我们会携手,一起共赴那个音乐的未来。

    那便祝你以梦为马,星光灿烂。


2023年6月8日

孤伶

评论

热度(1)